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立體磁磚玻璃印刷,金屬印刷,鋁板黃銅版紅銅板,不鏽鋼黑鐵金屬切割,SUS304,SS400(切割,滾圓,烤漆,焊接...等)

Loading...

  •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立體磁磚玻璃印刷,金屬印刷,鋁板黃銅版紅銅板,不鏽鋼黑鐵金屬切割,SUS304,SS400(切割,滾圓,烤漆,焊接...等)
  •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立體磁磚玻璃印刷,金屬印刷,鋁板黃銅版紅銅板,不鏽鋼黑鐵金屬切割,SUS304,SS400(切割,滾圓,烤漆,焊接...等)
  •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 歡迎來到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 歡迎來電洽詢
首頁 » 轉載新聞 » 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加強智慧化等5類產品銷售

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加強智慧化等5類產品銷售

轉載新聞 - 2016/8/18
工商時報【莊富安】

2016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於12日盛大登場,連日來吸引龐大國內外買主湧入參觀與採買,為今年臺灣塑橡膠機械出口值轉正帶來一線曙光。臺灣機械公會秘書長王正青認為,儘管國際經濟情勢詭譎多變、「黑天鵝」頻現,讓企業界對未來更難掌握,但全球各地普遍遭逢人工薪資高漲、勞力短缺等問題,讓智慧化、自動化與高效率等產品備受喜愛;另節能機種與先進的全電機也不虞買主,應加強這五類產品的銷售,全力爭取大單到手。

王正青指出,今年全球塑橡膠機械產業,共有4月的中國國際塑料橡膠工業展(CHINAPLAS)、8月的台北國際塑橡膠工業展(Taipei PLAS)與10月的德國杜塞道夫塑橡膠機械展(K Show)等三場展覽盛事登場,各有專擅,其中Taipei PLAS今年主打的展出特色為「智慧化」、「自動化」與「客製化」,訴求提供高功能性兼具優質平價特色的產品給全球買主採購,因而備受市場主要買家的歡迎。

在機械公會與貿協全力動員下,連日來已有來自大陸、日本、美國、印尼、越南、新加坡、泰國等數十個國家業者組團在會場參觀與洽談採購,他們對此次臺灣業者展出的智慧自動化生產線、全電機、多射機、伺服節能機、模內貼標自動化系統、二板機等注重高效、高精與節能減碳的新產品普遍給予好評,有望刺激他們的購買慾,對提振我國下半年塑橡膠機械出口帶來實質貢獻。

王正青強調,面對工業4.0浪潮席捲全球滾滾而來,為協助國內機械業者積極加入此一產業大變革,順利搭上列車,該公會特別將去年定位為智慧製造機械元年,今年則為行動年,全力促成產官學研結盟合作共同投入智慧機械的研發與生產。在本屆Taipei PLAS展覽中,也有台中精機、富強鑫、鳳記、全立發、百塑等多家領導大廠展出新研發的智慧塑橡膠成型系統與自動化生產線,成為展場眾所注目的焦點。

王正青認為,面對中國大陸塑橡膠機械業者近年來的急起直追,臺灣業界唯有朝向智慧機械方向發展,建立更深層的市場競爭力,來與其區隔市場,因而期望國內的研發法人、學校與學術機構等單位,未來應多培育與智慧機械相關的智慧控制器軟體開發、人機介面、智慧機器人、感測器應用等領域的專業人才,並引導其進入機械業界,貢獻所學,俾讓臺灣機械業界能夠加速跟上全球工業4.0的趨勢潮流。

他指出,台灣塑橡膠機械產業發展迄今已有50餘年的歷史,目前約有400家塑橡膠機械製造商,因產品優良價格合理,長期深受國內外買主的重視及喜愛,且因業者積極投入研發及在海內外市場努力拓銷,在全球已是第五大塑橡膠機械生產國,僅次於德國、日本、義大利、中國大陸等國,在國際市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根據海關統計,2015年台灣塑橡膠機械出口值達到11.2億美元,減幅約10%。2016年1至5月,台灣塑橡膠機械出口金額達4.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8.7%,出口主力產品計有塑膠射出機、押出成型機與中空成型機等。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24353 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六段341號
TEL:(02)2906-2380  FAX:(02)2904-2018
E-mail:a29062380@gmail.com
*****營業項目*****
 金屬雷射切割, (SUS,不銹鋼,黑鐵,鍍鋅板,黃銅板,紅銅板,鋁板)CNC折床加工, 表面處理加工,
燒焊組立加工, 磁磚印刷,立體磁磚印刷,玻璃彩色印刷,立體玻璃印刷, 金屬印刷, 鋼製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