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立體磁磚玻璃印刷,金屬印刷,鋁板黃銅版紅銅板,不鏽鋼黑鐵金屬切割,SUS304,SS400(切割,滾圓,烤漆,焊接...等)

Loading...

  •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立體磁磚玻璃印刷,金屬印刷,鋁板黃銅版紅銅板,不鏽鋼黑鐵金屬切割,SUS304,SS400(切割,滾圓,烤漆,焊接...等)
  •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立體磁磚玻璃印刷,金屬印刷,鋁板黃銅版紅銅板,不鏽鋼黑鐵金屬切割,SUS304,SS400(切割,滾圓,烤漆,焊接...等)
  •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 歡迎來到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 歡迎來電洽詢
首頁 » 轉載新聞 » 名家觀點/製造業跨領域創意 來自消費者需求

名家觀點/製造業跨領域創意 來自消費者需求

轉載新聞 - 2013/10/23

名家觀點/製造業跨領域創意 來自消費者需求  
 

在國內,24小時便利商店給民眾的感覺就是便利、應有盡有與現代感。支撐起這個印象的背後,是因應消費者種種需要而由不同領域產業所匯集的總合,這就是我們製造業未來應走的方向。

便利商店是軟硬體結合成功的例子,連鎖便利商店現在幾乎無所不能;24小時經營原始構想並非來自台灣,但24小時經營的效能卻在台灣發揮到極致,這告訴我們,某些技術也許是別人的創新,我們卻可「新」益求精。

台灣以OEM(專業代工)、ODM(原廠委託設計)起家,廠商面對的是如何從產品的研發、製造到應用,例如各種配合智慧型手持裝置的應用軟體等,著重的是,以台灣優勢科技產業供應鏈做為媒介,讓產品與消費者結合。

台灣產品未來轉型絕不只是技術與零組件本身,一定要和生活性的應用和服務結合;IEK許多同仁最近到韓國取經後都感觸良深,韓國正進行「跨領域的技術融合」(convergence technology)。

韓國科技產業很強,卻不以此滿足,進一步著手跨領域的整合,例如如何利用科技產業上的優勢,去扶植醫療產品,如何結合運動穿戴產品去記錄使用者的運動效果等。

這種概念就是說 ,資訊通訊產業(ICT)不能畫地自限為製造業,應扮演類似「便利商店」角色,做為各項軟、硬體技術跨領域結合的平台或媒介,ICT產業不再限於只往「硬底子」發展,並可以整合軟體程式、或與服務業結合,跨業開發創意商品。

然而,跨領域的創意要怎麼來?勢必得回歸到消費者需求,企業應深入生活去觀察;就像便利商店的發展,就是因商家與民眾互動密切,一步步帶進新措施,如宅急便與代繳稅費等,不僅滿足消費者需求,也為自己帶進商機。

此外,隨著「巨量資料」(big data)、「開放資料」(open data)的取得愈來愈容易,要如何應用這些資料,與ICT產業結合,是國內產業走的方向。

尤其是與生活結合的資料,更容易獲得消費者青睞。台灣應加快腳步,在全球華人圈中搶得應用面的先機。

【2013/10/23 聯合報】  

宏太雷射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24353 新北市泰山區新北大道六段341號(原路名: 中山路二段903號) 
TEL:(02)2906-2380  連絡人: 黃小姐 FAX:(02)2904-4363
E-mail:a29062380@gmail.com
*****營業項目*****
NCT 雷射切割, CNC折床加工, 表面處理加工, 燒焊組立加工, 磁磚印刷, 
立體磁磚印刷,玻璃彩色印刷,立體玻璃印刷, 金屬印刷, 鋼製傢俱